脾胃,果心,有一,一是,就可

提問: 找了個中醫說我是脾濕,我想知道有什么好的療法嗎?? 問題補充: 大夫說我舌苔太厚,而且發白,說我是內寒外熱,而且我還總出疙瘩,都是成片的大疙瘩,謝謝大家了 医师解答: 為什么脾會生濕呢?這個問題其實很簡單,。脾虛則運化不鍵。運化不鍵則生濕。而導致運化不鍵的原因無非幾個,一是飲食不當,生活沒規律的話就可導致,一個是情志所至,如果心態不好可導致,一個是過于勞逸。因脾胃主四肢,如果太過于安逸的生活可導脾胃虛。還有一個是先天因素導致,父母稟賦不足,這個可靠后天擬補回來,主要生活規律點。心態保持好,多運動則身體健。另脾虛生濕可用參苓白術散調養。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sslala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