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跟他,自己的,他的,就好了,如果你

提問: 向“瑩磨莊嚴”請教:如果對方利用我的善良,我仍要對他善嗎? 問題補充: 我一向站在他人的角度來考慮問題,為對方著想,利他行為。可對方卻有得寸進尺的意圖。認為:我對他的施舍是應該應份的,是我上輩子欠他的,還一再要求我繼續保持對他好,要永遠的一致的好處多多!可我發現,他從未有感恩的心,更別提回報之心。總是一味地索取,從不付出。當我選擇:以直報怨,遠離他時,我卻被他散布我是一個真小人,而受到了傷害。他以前得到了我太多的好處,當我突然遠離他,不再對他好時,我又因為他的惡,而受到傷害,而且是長久的心靈上的傷害!我下一步要怎么做? 医师解答: 不愿意跟他相處了,即斷然而去,沒有給人一個接受過程,必會引起怨恨。應該盡量爭取他的諒解和配合。不能帶著怨氣跟他斷交的。要承認我們自己的不足:我沒有足夠寬容的胸懷,做的不到,感化不了他人。過去的事就過去了,還能怎么辦,,你只能承認這次做事不是太穩。至于帶來的傷害,忍了就好了。不理他,隨著時間過去自然就好了。如果你還那么生氣,就會又做出不當的事來。這樣即使分手了,可是仍然還在發生著來往。根本就無法擺脫掉他了。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sslala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